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

同事不友善

 


同事不友善

一位精障者向老和尚訴說委曲:同事們都怕我,不和我說話,他們都瞧不起我。說著說著忍不住傷心,眼淚不聽使喚,噗溯噗溯的湧了出來。

小和尚聽了也難過,急忙安慰:你們同事不知道你的特別,不要理他們。別人瞧不瞧得起是別人的事,當你太在意別人的眼光,只有二種結局,要嘛自己累死,要嘛被別人害死。

精障者:可我就心裡難過,晚上要靠安眠藥才能睡覺,早上都不想去上班,日子過得好痛苦啊!

小和尚:那你睡覺前唸佛1,000遍,上班前唸心經3遍,保證你每天生活有朝氣。好啦!不要哭了!

精障者:喔!好,我試試看。

老和尚:相信佛可以幫你當然好,但是藥物要定時服用,維持作息正常,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,出門前練習微笑。到公司不妨先從主動和別人打招呼開始、主動幫別人做一些簡單的事。改變別人很困難,就從改變自己做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簡明山社會工作師事務所服務項目

簡明山 社會 工作師事務所 服務項目: 個人行為、社會關係、婚姻、家庭、社會適應等問題之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置。 個人、家庭、團體、社區之預防性及支持性服務。 個人身心靈成長、藝術療癒、壓力舒緩及纏繞畫教學。 生涯諮詢、職涯諮詢、職涯輔導、職涯教練等服務與教育訓練。 身心障礙者福...